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二...
来源: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9日

团字〔2017〕10 号

关于做好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团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规定,经校团委研究,报校党委 和团省委同意,拟定于 2017 年 4 月下旬召开我校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现就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团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委委员候选人名额

经报校党委和团省委同意,拟确定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为 21人。按照 20%的差额比例,推荐产生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26 人。

二、团委委员候选人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自觉遵守团的章程,热爱团的事业,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具备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3.学习刻苦,工作积极,学习成绩较好;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团结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

4.作风正派,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

5.受留党、团察看处分且未恢复团员权利的党、团员不得当选为团委委员候选人。

三、团委委员候选人产生程序和时间安排

第二届团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以学院团总支为推荐单 位。推荐过程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产生程序按“三上三下”的办法进行, 具体要求如下:

1.“一上一下”:在各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各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团员青年充分酝酿,提出本学院的团委委 员候选人报本学院团总支。各学院团总支将团支部提名情况 汇总后,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团员青年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团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并报本单位党组织批准。各学院推荐团委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见附件 1。团委委员候选人需填写《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登记表》(附件 2)、《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 选人名册》(见附件 3),于 2017 年 4 月 10 日前报至校团委(体育馆 106,联系人:涂璐),电子文档发至团代会专用邮箱 hnietdh2017@163.com(下同)。

2.“二上二下”:校团委根据各学院提交上来的团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在综合考虑团委委员候选人整体结构的合理性和统筹兼顾工作需要的基础上,与各学院充分酝酿协商 后,于 2017 年 4 月 11 日提出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3.“三上三下”:校团委于 2017 年 4 月 12 日前将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上报校党委和团省委并经同意后,提请团代会主席团初步确认,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酝酿讨论情况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代表大会选举。

四、工作要求

1.团委委员的推荐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学院团总支负有组织、指导和协调所辖团支部工作的重要职责,团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和安排。

2.各学院团总支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等有关文件精神,使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团内事务,熟悉基本原则、程序和纪律等基本要求。

3.各学院团总支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办事,保证按期完成团委委员推荐工作,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 1.各学院推荐团委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附件 2.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团委委员候选人登记表

附件 3.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册

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 年 3 月 2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