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校团委组织开展基层团组织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6月10日中午,6月基层团组织工作推进会议于双创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刘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涂璐、校团委专干徐瑞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各学院负责“智慧团建”工作的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并改善智慧团建相关工作。在徐瑞详细地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目前智慧团建的相关情况和信息后,涂璐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其中着重解答了关于毕业团员档案中有关介绍信使用和新生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的正确对接的方式方法。

在会议中,涂璐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力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她倡导通过青年大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同时再一次明确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着重强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施。

刘琤在会议的最后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我为青年办实事”做到做好,要求注重整体性与系统性、时代性与实践性相统一,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责任感。她要求大家认真研读相关的文件、熟练操作流程。同时,要求大家读透、读懂、实践,并进行实时跟进,及时反馈的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国家的未来,我们要着重学习并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精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乘势而上、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