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我校学子荣获2021圆点国际大学生设计大赛一等奖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3日

近日,2021圆点国际大学生设计奖公布评选结果。我校视觉传达设计1803班赵雨晴、林椰、李泽倩的动画作品《野兽式用餐》从来自中国、英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或地区的6089件参赛作品中突出重围,获评该项大赛综合类设计一等奖。

此次综合类一等奖共有9件作品,获奖院校基本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全国一流设计院校。除一等奖外,我校还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并入选该奖项的中国设计教育成果奖,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学水平与专业能力。

2020年11月,赵雨晴、林椰、李泽倩参与了设计艺术学院《Flash动画设计》课程的学习。在杨帆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三位学生采用讽刺语言批判餐桌“陋习”,以动画的形式来表达不文明的用餐行为与野兽无异,呼吁大家文明用餐,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指导老师杨帆表示,三位学生对当今不文明用餐现象进行了剖析,运用了动画创作中较为高级的讽刺手法映射出了这一现象的不良影响,这不仅体现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及专业技能,也体现了学生社会责任担当。本次获奖充分证明了设计艺术学院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在专业教学和思想政治协同育人上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

《野兽式用餐》动画截图

“圆点国际大学生设计奖”(International Design Master Award)作为中国创意设计界最高规格的设计奖项,旨在进一步推广新锐设计师的创意思考和设计表达,探索创意设计发展的新趋势,促进我国创意产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