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桃李春晖遍四方 师恩情深满湖工 ——校学生会致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1日

敬爱的老师们:

盛行千里,不忘师恩。值此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恰逢中秋佳节,我们谨代表全体湖工学子向全体在职教师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项艰苦的工作,而教师的职业更为神圣。从挥洒着汗水的三尺讲台,到实验室里通宵不灭的盏盏明灯,无论盛夏或严冬,当我们在学术问题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您都能用专业知识孜孜不倦地指导我们。学习之外,当我们对人生之路倍感迷茫的时候,是您陪我们聊聊生活,聊聊未来,聊聊我们的迷茫。在教授我们知识的同时,也教会我们去生活,用无微不至的关心,陪伴我们成长。

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发展史上,英雄辈出,大师荟萃,这与一代又一代教师的辛勤耕耘是分不开的。近3年,我校学生发表论文300余篇,获专利110余项;学生8000人次参与学科竞赛200余项,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178项;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我们湖工学子的荣耀,亦是“爱生如子”的您最好勋章。当前,学校发展处于难得的战略机遇期,作为湖工使命担当的我们也深感重任在肩,我们一定会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立足于学习本职,全面发展自己,不断续写湖工新时代的新篇章。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敬爱的老师,您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心灵世界的开拓者、情感意志的塑造者。感谢您的爱岗敬业,推进了我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步伐,让湖工持续稳步地前进;感谢您的辛勤奉献,换来了湖工教学科研成绩的逐年攀升;感谢您的谆谆教导,激励着我校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您的含辛茹苦,定会收获“桃李满天下”的芬芳!

皓月照亮长空,恩师护航征途。“老师”这两个字从心底呼唤出来,是多么的亲切。最后,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最诚挚的问候:亲爱的老师,教师节快乐,湖工学子祝您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2年9月11日

(审核:刘琤 涂璐  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