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我校开展第十期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同心圆”座谈会
来源:团委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为广泛倾听青年学子心声,了解和听取同学们的普遍诉求、困惑及对学校发展的有关思考,加强学校与学生的沟通联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12月26日下午,我校第十期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同心圆”座谈会在主校区明德“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昕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6名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参加。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学习、生活、服务、学校发展等问题交流发言。研究生会刘诗璨同学就平时科研、学习需要,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提升网络速度、开放更多的网络文献资源,便于学习软件的使用与资料的获取。校学生会伍心悦汇报了每年校园文化活动的具体数量、学生活动中心的使用频率以及设备的有关情况,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改善和增设学生活动场所,为校园文艺活动的排练和展演提供更好的硬件保障。应用技术学院石浪就南院部分宿舍床铺安全、田径场灯光照明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希望学校能够调整部分宿舍床铺高度,在田径场增设照明,便于同学们生活、锻炼......各位与会同学畅所欲言,积极传达了广大同学的心声。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积极回应,及时给予解决措施与整改承诺,整场座谈会民主、活泼、热烈。

黄昕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他表示,“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形式别开生面、坦诚务实、效果很好。同学们的建议中肯、实事求是,有利于学校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学校管理,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现代化建设。学校将加大在公共服务如食堂、活动场地、安全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力度,让团学工作有舞台、有阵地、有分量、有支持、有保障,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幸福、更平安、更愉悦、更有获得感、归属感与荣誉感。

最后,黄昕书记向全校青年学生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勉励大家一要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与党中央同向决策;二要注重能力提升,提高工作意识,利用学生干部这个平台全方位锻炼能力,提升工作艺术与方法;三要注重调查研究,提高服务水平,通过深入同学了解同学们最真实的声音、现实需求与困难,及时向学校党委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说实情、出实招、做实事;四要注重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校长、书记信箱、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及时和学校、老师沟通和反映问题;五要注重品牌培育,打造湖工特色,敢于标新立异开拓创新团学工作,打造属于湖工的闪光品牌。希望广大同学们把激昂青春梦融入到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同心圆”座谈会是学校党委近距离了解青年、关心青年、爱护青年的重要交流平台,也是校领导与学生之间实现有效高质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学校将结合青年学生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此项活动,全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 刘琤 涂璐 黄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