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校举行2020年校园文化暨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

1110日下午,“高举团旗跟党走 奉献青春创佳绩”湖南工程学院2020年校园文化暨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知行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军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负责人与800多名学生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开幕式上,陈岳堂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为艺术节精心准备的师生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和文化育人工作,以校园文化、社团文化艺术节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引导全校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搭建起大学生致力文化繁荣、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实践舞台。他希望广大湖工学子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活动,以创新的姿态迎接挑战,用精湛的水平书写青春,共同谱写学校校园、社团文化百花齐放的精彩华章。



      随后学生代表艺术团团长黄广发言,他代表全体艺术团和社团成员表示将携手共进,共同为谱写湖工校园文化新篇章奉献青春力量。在易兵的宣布下,校园文化暨社团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展演独具匠心,在艺术团舞蹈部的欢快舞蹈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亮点不断,其中,由汉服社、茶艺社和民乐协会共同演出的民族文化秀,带我们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八一协会的摔擒赢得了现场一片欢呼。艺术团及社团的节目将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团结奋进、共同成长的人文内涵以及湖工学子勇于担当、心怀感恩、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




      开幕式后,陈岳堂、易兵来到知行广场的社团嘉年华展示区,在科技协会、爱心社、汉服社、DIY手工协会等社团展柜前驻足,仔细询问了各社团发展情况,了解学生群体志愿服务建设,参观特色文创产品。我校共有59个社团,分为四个类型:文体艺术型、志愿服务型、学术科技型、理论学习型。经过多年的迅速发展,湖工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搭建育人平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为广大学生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阵地,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新载体。




据悉,本次校园、社团文化艺术节将历时两个月,通过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我爱祖国合唱比赛”“湖工篮球联赛”“手工创作义卖”等多项中华文化传承、文艺体育时尚、志愿公益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湖工学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