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校举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毒品是万恶之首,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极其深重的灾难,是中国蒙受了近百年“东亚病夫”的耻辱。今年是鸦片战争180周年,不管是在哪个时代,抵制毒品都是一场持久的关键战役,我们每个人都应主动参与到这场战役中来,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全党全民禁毒共识、落实宣传责任体系、提升宣传联动机制,推进宣传工作,930日,我校举行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到湘潭市禁毒办禁毒宣传、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负责人,湘潭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队教导员何旺启出席活动并进行宣讲。

   现场近300名师生参与活动。此次禁毒宣讲课,何旺启从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向学生进行生动讲述,使大家掌握预防毒品的方式方法,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活动开始前现场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充分了解到禁毒知识。

 

 


    对于青少年来说,毒品是可知而不可碰的恶魔,面对社会的各种诱惑,我们不能为之心动,要对它勇敢说“不”。“毒品”的危险会让我们一时不察堕入万丈深渊!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