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里的“流”动维修队
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推动师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服务质效,5月30日,工程训练中心教工二支部联合维修协会学生志愿者走进飞机坪社区,开展“义务维修、触电急救实训”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开展后,许多社区居民携带故障电器前来申请维修,一时间待修的家电堆满了整个社区大厅。为提高维修效率,支部老师和志愿者们一起分成了四个小组,一组负责接待、登记待修家电信息,一组负责现场维修,一组负责特殊零部件的临时采购,一组负责把维修好的家电送回居民家中。

志愿者们认真登记并排查故障原因,仔细分析每一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只见他们熟练地卸螺丝、检测、换零件、重装、测试,不一会儿,一个个小电器就又可以正常工作了。在志愿者的巧手下,一件件废旧家电“重获新生”。在为时一天的维修服务中,志愿者们现场完成一百多件小家电的修复。当居民们看到故障家电被修理好送回时,无不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点赞,并连声道谢。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宣讲了常用电器的保养措施,并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的实训教学。

“本次志愿活动既发挥了师生们的专业知识,切实为社区民众排忧解难,也展示了师生们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能力。后期工训中心党总支还将不定期举办各类义务维修活动,对学校周边社区进行全覆盖。”工程训练党总支书记胡慧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