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暖心救助受伤老人 湖工学子真棒!
来源:宣传部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尹书哲、王鑫、李智威(从左到右)

“感谢湖南工程学院三名同学发现我受伤的父亲,如果不是他们及时发现,后果难以想象。”7月2日,一封感谢信送到学校,这封感谢信背后是什么暖心故事呢?

“我父亲70岁了,有点健忘。”29日下午,谭岐(女儿)的父亲从湘乡市东郊乡横洲村家里走失。得知父亲走失,家人焦急万分,发动身边的人四处去找,但大家压根儿就没有想到老人会独自骑摩托车前往湘潭市。

29日晚上,雨下个不停,行人稀少。碰巧的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1803班的王鑫、李智威和1804班尹书哲三人刚参加完企业宣讲会,从主校区回滨江学生公寓。

“当时天黑又下着雨,我们仨骑着电动车格外小心,不敢开快。”王鑫说道。路过新北桥的时候,一个黑影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们减慢车速,走近一看,发现一个老人被一辆摩托车压在身上,不能动弹。三个人见状赶紧把自己的电动车丢在一边,伞都来不及打开就直接冲上去,把摩托车和老人扶起来。此时老人的面部已经出血,他们建议老人打车回家或者联系家人,但是老人执意要骑车回去。

“老人家年事已高又受了伤,我们都不放心,不敢丢下他回宿舍。”李智威表示。雨不停下着,三个人冒雨一直跟随老人身后。老人骑上摩托车,在公路上歪歪扭扭地开着。三人越看越不放心,上前跟老人再三沟通,最终把老人和车带到滨江学生公寓保安室。

在保安室里,老人脱下雨衣,手臂上擦伤流下的血已经凝固。王鑫三人马上联系老人的家人,拨打手机才知道家人已经找他很久了。

“非常感谢你们。我父亲走失,我们一直在寻找,没想到竟然被你们找到,还救了他,谢谢你们。”等待了一个半小时,谭岐匆匆来到滨江保安室,嘴里一直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王鑫三人跟谭岐交代清楚情况后,才起身回宿舍。此时三个人的衣服、鞋袜已经湿透,救助老人时留下的汽油印、树叶树枝还在身上。

“其实我们并没有做什么,遇到这样的事情,我相信每个湖工学子都不会袖手旁观。”尹书哲表示。“凌晨,爷爷平安回到家,我这颗悬着的心才放下去,我们三个相互发了爷爷平安到达的信息才敢睡觉。”李智威说着,“后来,谭岐阿姨给我们发了红包表示感谢,我们没有收,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

“今年是建党百年,老师们经常将党史学习融入课堂和生活,这次助人为乐就当是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了。”王鑫笑着说。

“同学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是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担当和良好精神面貌,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党委书记陈岳堂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