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庆祝五四青年节 传统文化系列社团精彩亮相
来源:校团委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精神,校团委在知行广场举行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传统文化系列社团开放日活动,各类社团精彩亮相。

伴随着悠扬的古曲,身着精美汉服的学子翩翩袖舞,带着大家共同进入韵律悠扬的传统文化世界,读者协会、传统文化协会、以书文协、电影协会、流星排球协会等学生社团大展才艺,将文化传承与艺术创新相结合,以青春释放活力,展现湖工文化底蕴。现场既有投壶、识花名、飞花令、猜灯谜等传统文化活动,又将典雅的汉礼与多样的传统民俗体验相结合,让同学们通过直观的方式感受古时花朝的盛况,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既有滑板、轮滑等速度与激情的比拼,又有书法、手工等匠心与巧思的结合,各个社团充满活力,气氛热烈,碰撞出文化与青春的火花。

本次“社团开放日”活动极大程度上丰富了湖工师生的校园生活,同时通过多种形式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体现了湖工文化育人的教育理念,展示了校园积极向上的文化风采。湖工学子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现有知识与传统文化精神相结合,坚定不移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把爱国、爱校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审核:刘琤 涂璐  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