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青春就是要你红】党团引路,青春献航——“赓续红色精神,追寻青春足迹”知识竞答
来源:校团委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领湖工学子从团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红色精神,追寻青春足迹。4月26日至5月13日,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赓续红色精神,追寻青春足迹”知识竞答活动,活动面向湖南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本次活动分为院赛、半决赛、决赛三场比赛。自4月25日下发活动通知以来,各学院积极配合、组织安排院赛,推荐一支由4名院赛表现优异的学生组成半决赛参赛队伍,于5月8日在主教学楼A栋206、208教室参加半决赛。半决赛采用抢答的形式,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们争相竞答,现场气氛活跃,充分展现当代青年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根据得分情况,晋级的四支队伍分别是:设计艺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决赛于5月13日在明德二食堂活动中心如期举行,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彭小玲、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彭虹等出席比赛。各学院选手准备充分,比赛过程中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丰富的团史知识储备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四支队伍的比分一路紧咬,经过一番角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获优胜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生动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加强了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建设。作为当代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旗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将青春之我融入复新之使命。

(审核:刘琤 涂璐  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