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以辩明志,以论学史”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度校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群雄舌战展雄风,勤学思辨明天下。5月31日晚,2022年湖南工程学院校辩论赛总决赛于一报告厅完美落幕,国际教育学院和材料与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慧、黄玲来到现场观赛。

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机械工程学院与材料与化工学院两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现场,辩手们围绕“廉洁更应该靠自律/他律’”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开篇立论环节,正反双方引经据典,结合实例,对己方观点进行充分阐述。攻辩阶段,辩手们妙语连珠,言辞犀利,见招拆招。在最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阶段,辩手们巧妙回答,掷地有声,同时紧抓对方漏洞,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养予以有力回击。辩手们唇枪舌战,针锋相对,睿智灵活的答辩引燃了现场,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通过双方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工程学院以9:6的比分优势获得本赛季团队冠军,材料与化工学院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由湖南工程学院校团委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及纺织服装学院共同承办,是湖南工程学院“青春就是要你红”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次比赛,聚焦“学、悟、行”三字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前行力量。

(审核:刘琤 涂璐 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