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志愿 · 正文

实践志愿

【三下乡】设计艺术学院学子化身“艺术家” 绘出美丽铺坪新画卷
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我们可以一起画吗?”“这样涂色对吗?”铺坪村的小朋友们兴致勃勃。一双双大手扶着小手,一笔一笔绘墙绘的场景,在烈日下分外耀眼。近日,设计艺术学院“设计下乡创意落地”实践团队走进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铺坪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化身“艺术家”,给村里一面面原本单调的墙壁,穿上了色彩斑斓、内容丰富的文化外衣,“画”上了美丽乡村新“妆容”。

志愿者们结合当地风俗习惯和文化特色,绘画了系列以“美丽乡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等为主题的墙绘作品,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为美丽乡村增添一抹色彩。在墙绘绘制过程中,不少村民热情地与志愿者们交流,或是探讨绘画内容,或是驻足欣赏,更有许多小朋友,纷纷加入墙绘小分队中。

“大学生志愿者的墙绘画得非常好,为我们的家增添了靓丽色彩,每每路过,都忍不住停下来多看几眼。”路过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在这些墙绘作品中,志愿者们运用生动形象的图画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寸土空间充分利用起来建设成文化大课堂,带领小朋友共绘美丽家乡。

(审核:刘琤 涂璐 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