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补办团员证流程
来源: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6日

 

1、本人写补办团员证申请书,进行书面申请:

①写明何时何地入团,何时何地何因遗失团员证,向团组织申请补办; ②落款写明申请人姓名、班级、学号、性别、民族、籍贯、出生年月;③交1寸彩色免冠相片1张,工本费2元;④补办者所在班级团支书在申请书上签署“情况属实,同意补办”意见。

2、学院团总支集中审核、集中上报:

审批学院团总支对补办团员证申请书进行审批→由学院组织部向校团委组织部递交需补办团员证的名单汇总表(盖章)和个人补办申请书,均为纸质材料。补办团员证须以学院为单位,不受理个人单独补办。

3、校团委集中办理:

校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核对名单和数量,将空白团员证发给学院组织部→补办者用黑色水笔填写新的团员证并贴上照片→校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在新补办团员证上注明入团单位[ 湖南工程学院(补)]、签发当天日期,盖上团委钢印、红印(盖钢印时要把钢印的四分之一压在照片的左下角),办理完成后由学院组织部负责发放新补办的团员证→校团委组织部负责做好工作记录,将补办者的补办申请放入团员档案,完成补办团员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