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发文 · 团通 · 正文

团通

〔2019〕1号​ 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文件

团通〔20191


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在上级党组织和团组织的要求与指导下,校团委决定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节点节奏,突出主题主线,线上线下结合,激发爱国情,强化爱国志,激励和动员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活动主题

我与祖国共奋进

三、活动安排

1.举办“大学生向党、向社会主义、向伟大的祖国诚挚表白”主题演讲比赛。9月中旬前由各学院、校社联组织开展初赛,选拔推荐2名优秀选手参加9月下旬的决赛。要求:参赛者演讲内容须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突出亮点,积极向上,演讲时间为6分钟。请各学院、校社联于916日前将推荐参赛选手名单、演讲题目、演讲内容发至校团委邮箱。

2.举办“大学生向党、向社会主义、向伟大的祖国诚挚表白”主题合唱比赛。军训期间由各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军训合唱训练,920日前由各学院在本院2019级新生中选拔优秀的合唱团队,并将演唱歌曲、表演名单、歌曲伴奏、合唱表演背景视频以压缩文件夹形式至校学生会文艺部邮箱:2088304960@qq.com。 要求:(1)合唱团须统一服装(可以是军训服);(2)比赛分为甲、乙两组,参赛人数分别为80人及60人;(3)表演名单为Excel表格,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4)伴奏格式为mp3wma格式;(5)歌曲、背景视频内容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时长在6分钟以内,歌曲与背景要和谐统一;(6)背景视频分辨率在1080p以上。合唱比赛暂定于927日开展,各学院配合教官组织新生按预定进行排练和比赛。

3.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宣讲报告会。925日前,各学院要面向全院学生分别至少举办一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宣讲报告会,参照宣讲提纲结合各自实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撰写宣讲稿。在10月上旬,各学院要组织宣讲小分队,面向基层团支部、寝室,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

4.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928日前,各学院可单独或联合多个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全体在校共青团员参加。具体通知见《关于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知》。

5.开展祭扫英烈活动。930日前后校团委组织各级团员代表在烈士陵园开展祭扫英烈活动,活动流程包括祭扫、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瞻仰等环节。

四、有关要求

1.严格把好导向基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主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必须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

2.统筹组织宣讲活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各类活动。

3.精心做好宣传报道。各学院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的各类媒体的主阵地作用,充分反映系列活动的生动场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营造良好理论和舆论氛围。

4.各学院请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校团委。邮箱:hnietw@126.com

校团委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