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发文 · 团通 · 正文

团通

转发:关于开展2010年湖南省...
来源:发布日期:2010年05月19日

   

 

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0年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

 

各高校项目办:

为加强西部计划在高校的品牌建设与品牌影响力,力争使每一个应届毕业生都了解西部计划及其相关政策,确保2010年湖南省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圆满完成,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各高校项目办要在招募报名期间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应届毕业生在西部计划官网(xibu.youth.cn)和中国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参与报名,并于510前,向省项目办报送具有特色的宣传动员工作计划。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宣传

高校项目办要重视校园内的宣传发动工作,在报名期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校园网发布西部计划招募消息一个月。二是在学生人流集中处悬挂西部计划招募宣传横幅,张贴西部计划宣传海报。三是在学生食堂等地播放西部计划2010年动画版宣传片。四是在学校主要活动场所设置西部计划咨询台等。相关海报、宣传片、歌曲、优秀志愿者事迹材料等宣传资料可从湖南省西部计划公共邮箱(邮箱地址:hnxbjhxmb@163.com,邮箱密码:hnxbjh);动画版宣传片请自行在西部计划官网“相关下载”栏目下载。

二、个人宣传

55日报名开始前一天起至26日报名结束之日止,高校项目办要主动联系就业指导中心及相关院系,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箱、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向2010年应届毕业生至少发送一封电子邮件和一条手机短信,主要内容包括西部计划报名时间、报名方式、截止时间等招募信息和《2010年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等内容。527日前,各高校项目办要及时统计本校邮件、短信等发送数量等数据并上报省项目办,作为年度考核依据。

三、典型宣传

各高校项目办要在校园网站的醒目位置或校园电台的重要时段,设立“西部计划专栏”,在报名期间,对省项目办提供的西部计划项目简介、宣传海报电子版、宣传片、歌曲、优秀志愿者事迹等进行持续密集宣传,并进行广度和深度上的扩展宣传。高校项目办要积极协调,在校园网首页或西部计划专栏以大幅广告标示报名信息,并建立和西部计划官网(xibu.youth.cn)报名系统的链接。鼓励高校项目办主动挖掘本校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典型事迹,进行重点宣传报道,或邀请往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回校向应届毕业生举行交流会或报告会,或采用其他自主创新的形式进行典型宣传。高校项目办在宣传动员的同时,要加强与省项目办的沟通联系,及时报送优秀志愿者事迹材料、典型宣传工作简报或信息。

省项目办将于5月中旬组织优秀志愿者代表进校园和应届毕业生开展现场交流活动,安排日程表见附件。

四、媒体宣传

各高校项目办在报名期间要安排专人负责整理本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的活动信息,报送包括高校网站、电台和社会媒体在内的宣传单位,扩大我省西部计划的影响力。

五、信息报送

按照全国项目办的要求,2010年,我省西部计划项目将进一步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年度信息报送情况将作为项目办年终考核评分依据。各高校项目办在招募报名期间,对开展的宣传动员工作要求至少报送一篇信息材料至省项目办,报送的材料将用于省内交流使用,特色活动或项目将报送全国项目办主编的《西部计划工作简报》以作交流。

六、其他事项

各高校项目办要指定专人负责,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以56日为起点,集中行动、形成合力和声势,做好应届毕业生的宣传动员工作,同时要做好舆情监控,发现重要舆情信息要及时处置并上报。

 

附:优秀志愿者进校园活动日程安排表

 

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地    址: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西路1

    编:410001

联 系 人:周姗蓉   申小丽

  联系电话:(073188776719

    真:(073188776720

  E-mailhnxbjhxmb@163.com

 

 

 

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0 年4 月29

附件:

优秀志愿者进校园活动日程安排表

 

日期

 

城市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参与志愿者

5.17

湖南农业大学

长沙

9001030

待定

王浩名、陈源源、张  莎、雷东来

5.18

湖南师范大学

长沙

9001030

待定

李万锋、张  莎、谢紫江

5.19

长沙民政学院

长沙

9001030

待定

谢紫江、王浩名、陈源源

5.20

长沙医学院

长沙

9001030

待定

陈源源、王浩名、于军闻

5.21

湘南学院

郴州

9001030

待定

于军闻、王浩名、陈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