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青年学习 · 正文

青年学习

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省第十六次团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省第十六次团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21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接下来由我对张庆伟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分享。

张庆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抗灾等重大考验,全省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创新开放形成新局面、城乡面貌呈现新变化、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干部群众和衷共济、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归功于各级党组织、各位党代表、广大共产党员的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需要我们每一位党代表、每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联系所在领域和岗位实际争先创优,立足全省发展大局担当作为,让鲜艳的党旗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张庆伟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国际环境更趋严峻复杂,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立足湖南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以赶考的清醒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湖南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增强全省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切实做到跟着走、跟得上、跟得紧。要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革命精神发扬好,将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决不辜负我们脚下这片红土地、决不辜负这片红土地上的人民。要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守正创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深入增进民生福祉,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张庆伟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笃定目标奋斗,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审核:刘琤 涂璐 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