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百年党史 · 正文

百年党史

百年党史天天见 第四期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中央服务青年发展微信平台@创青春 推出“百年党史天天学”栏目,展现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青年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上的今天

1980年

3月19日 邓小平在同中央负责同志谈《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稿起草问题时指出,中心的意思应该是三条。第一,确立毛泽东的历史地位,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这是最核心的一条。第二,对建国30年来历史上的大事,要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包括一些负责同志的功过是非,要做出公正的评价。第三,对过去的事情做个基本的总结。其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还是第一条。

1996年

3月1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新疆稳定工作。1997年,中央开始从内地省市、国家机关和国有重要企业派出一批骨干力量到新疆工作。此后,对口支援新疆的力度不断加大。

2014年

3月19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的意见》。改革的重点是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推动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等。

2019年

3月19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自6月1日起施行。

历史瞬间

1926年3月,毛泽东任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所长。图为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课堂。

1947年3月19日,西北野战军撤离延安,进行战略转移。

百年先锋

他战功赫赫,却一生简朴。

在鄂豫皖苏区反“围剿”作战中,许世友7次参加敢死队,两次任敢死队队长,屡挫强敌,4次负伤。在红四方面军主力向川陕边转移途中,他指挥第34团在漫川关与堵截之敌勇猛拼杀,为全军杀出一条血路。在近六十年戎马生涯中,他立下赫赫战功,却一生过着简朴的生活。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