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百年党史 · 正文

百年党史

百年党史天天见 第二期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中央服务青年发展微信平台@创青春 推出“百年党史天天学”栏目,展现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青年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上的今天

2009年

3月17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实行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开,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2013年

3月17日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历史瞬间

1949年3月,周恩来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讲话。

百年先锋

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队伍,队伍呢?”

叶成焕15岁入党,在人民军队中迅速成长为一员虎将。1938年,他率部将日军队伍截为数段,歼敌1500余人,对粉碎日军的“九路围攻”起到决定性作用。但他却在战斗中不幸中弹牺牲,年仅24岁。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