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砥砺青春 笃行致远 学校召开2021年团学工作表彰大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1日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陈岳堂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

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4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团学工作表彰大会。全体在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获奖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作2020年度团学工作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作2020年度团学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2020年,是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形势错综复杂的一年,给我校团学工作带来了一场大考、连环考。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团学工作经住了考验,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创新实践活动、网络育人、心理育人、资助育人、学生宿舍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取得进步和成绩。他希望全体团学工作者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把新征程的新要求转化为做好新时代高校团学工作的光荣使命和政治担当,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0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五四红旗团总支

会议对2020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良学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度湖南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最美辅导员”“五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优秀作品和优秀指导老师,2020年度湖南工程学院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优秀志愿者,2020年度湖南工程学院“十佳社团”及优秀个人等获奖集体、个人进行表彰。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宁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804班赵倩颖同学分别作为“最美辅导员和”和“青年五四奖章”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作为学生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成长,朴实的语言,动情的讲述,引起了台下师生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校团学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当前,学校发展进入关键时期,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团学工作、更好地帮助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他对今后的团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突出团学工作重点;二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把握团学工作规律;三是要紧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目标,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各位老师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个人选择、奋斗汇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举行此次团学工作表彰大会,不仅是对2020年度为我校团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更是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导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勇担重任,全面推动团学各项工作得以快速持续、科学发展,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团学工作表彰大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