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团支部红色思政课堂】“红色青春党史宣讲团”进基层开展宣讲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学百年党史,传红色精神。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学史热情,5月17日,由校团委主办,“红色青春”党史宣讲团、设计艺术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团课下基层首场宣讲会在设计艺术学院举行。150名团员代表、团校学员代表参加。

窗体底端

“红色青春”党史宣讲团-湖湘精神宣讲分团成员周宁莎围绕湖湘精神,为大家讲述了青年毛泽东的求学之路。“毛泽东为何要走出韶山?走出韶山后,他是怎样为自己理想信念不懈努力的?”小时候毛泽东接受私塾教育,让他了解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东山学堂培养毛泽东爱国主义情怀……救国救民、改造社会的思想深深地印在了他的脑海里。周宁莎结合PPT展示和小视频播放,向同学们一幕幕还原了青少年时期毛泽东通过学习开始关注民族命运、国家发展,在学习中寻求救国救民真理的场景。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相见恨晚”“废寝忘食”的阅读体验,大家踊跃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形成了“学习毛主席青春故事、争做知行合一青年”的浓厚氛围。同学们无不为其中所蕴含的视野、胸怀和境界所感动,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青年。“通过宣讲,我了解新中国来之不易,我辈当自强自立,以青春之姿实现强国之梦。”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何伟珠说道。

据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团课下基层活动是我校团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实践活动之一,目前已开展11场次宣讲。“红色青春宣讲团”将担负起党史学习者、传播者、传承者的角色,深入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团支部、走进青年,以红色记忆、青春追寻、时代画卷、湖湘精神为主线,通过微宣讲微视频、故事讲演、朗诵、情景表演等形式开展党史团课巡回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