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校顺利开展“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心理咨询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为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深入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成长和健康,1030日下午2点,我校在新校区主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现场心理咨询活动。我校心理咨询教研室的陈竹、蒋淑亚、包卫等心理辅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一共设立了三个区域:心理表测试区,心理咨询区与趣味游戏区。在心理表测试区,同学们可以通过填写量表的方式把自己的心理表现量化与数字化,得到分数后,可以来到心理咨询区,这里有我校专业的心理老师们对量表的分数进行解读,并进行一对一的现场心理咨询。同学们可以围绕自己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疑惑与老师深入交流,在尝试面对自己的问题时慢慢解开自己的心结,转换视角,敞开心扉;在打破自己的误判的思维之套中发现自我,勇敢成长。最后,趣味游戏区设定了用一定数量的书签便可兑换自己心仪的奖品,通过你画我猜、夹弹珠、运送气球等互动性强的游戏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也是对同学们敞开心扉,勇于尝试的一次鼓舞,让同学们在欢乐与温暖的氛围增强信心,发现自我。

随着近几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多的接触心理咨询的机会,专业心理老师与同学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不仅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的适应现代生活、学习节奏,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意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呵护心灵,勇敢成长,在探索我的心灵地图时寻找到生活的信念,在与心灵的对话中发现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