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校赵倩颖同学荣获湖南省“青媒奖”最佳文化产品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近日,校团委推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804班赵倩颖同学的新媒体作品《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荣获湖南省“青媒奖”最佳文化产品。

赵倩颖制作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抗疫主题记录短片在微博、腾讯、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发布,引发众多网友以及学校师生的热议。“青媒奖”是由共青团湖南省委设立的奖项,该奖项根据权威数据,对全省各级团委新媒体账号及青少年相关新媒体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自媒体账号进行综合考评和表彰。

 

 

英国著名诗人雪莱的名言“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赵倩颖同学深受启发,并坚信度过疫情的寒冬之后,“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她以纪实的手法通过视频的剪辑制作,记录了在疫情期间为抗疫做出的努力,同时表示自己获奖后的激动心情,将继续创新,争取更大的进步。

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指示,充分发挥青年团员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建立网上学习,利用新媒体平台线上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防疫“微团课”系列活动,团员青年以自己实际行动做到不停学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上半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先后开展了三期别开生面的“‘疫’路相守,共克时艰”、“相聚“云”端,做时代先锋”、“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互动+线下实践”,增强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共话青春使命和担当,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弘扬“五四精神”。疫情期间,我校团委组织依托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多样化的线上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青年团员的学习生活内容,督促青年团员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鼓励青年团员乐观积极向上,充分展示了湖工学子在抗击疫情中的担当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