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外国语学院举行“与信仰对话”共青团主题讲座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为了引导大学生提升精神文化层次,激发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促进青年的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于9月16日下午召开了“与信仰对话”共青团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望阳老师主讲。

                   

 

首先,罗书记指出了在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与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的正式这些问题并予以改善。罗书记在讲话中引用了英国诗人弥顿的一句话,“没有信仰的人就如同盲人”,谈到了信仰这一概念。他说到信仰是生命个体和集体之所需,以信仰作为心灵的支撑,人的心理才有永恒的平衡感、安全感、归宿感。

                   

 

 

随后,罗书记又从三个方面谈到了对“信仰”的理解。一是理解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信念,将这种理想信念作为事业有成的前提;二是要明白理想信念从何而来,理想信念不仅是从学习古今中外的历史和名人名作中来,更是从悟道中来,从行动中来;三是要践行我们的理想,处理好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与抬头看路、长期坚守与创新求变的关系。

最后,罗书记强调,青年大学生仍在可塑、可奋斗的年龄,并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坚定信仰、立德树人,在党的引领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学习或生活中能够干出一番事业,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讲座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给同学们以信仰的方向,提高了同学们对人生以及世界的基本认识以及价值观的认识。更加激励了学院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力量,传播青春正能量。希望同学们能明确人生目标,不负青春韶华,做好人生规划,向优秀的前辈学习,让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