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我校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昕到现场慰问

学生积极宣传无偿献血

学生献血现场

35日,我校联合湘潭市中心血站在主校区知行广场举行“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活动暨“关爱助学”高校学雷锋无偿献血月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黄昕,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湘潭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颜曼琳、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

“让我们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捐献一份热血,奉献一片爱心。”启动仪式上,颜曼琳向广大青年发出倡议。全体参会师生积极响应倡议,紧握右拳集体宣誓。

仪式上,湘潭市中心血站向10位贫困优秀学生献血志愿者发放了“无偿献血关爱助学金”。“我会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希望。”学生献血代表唐玉杰同学表示。

张小刚表示,同学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勇往直前、自强不息,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献血活动现场,黄昕亲切慰问献血的志愿者,了解献血活动的开展情况。黄昕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活动的统筹规划、科普宣传、典型树立等组织工作,激励更多湖工青年用奋进担当凝聚爱的力量,以热血致敬青春,用奉献回馈社会。

近年来,我校组织师生志愿者常态化开展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曾获“湖南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湖南省高校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奖”等荣誉,发挥了我校师生公益宣传献血的模范引领作用。湖工学子以献血的方式,救助他人、传递爱心和希望,承担着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着青春力量。

(审核: 刘琤 涂璐 陈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