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志愿 · 正文

实践志愿

传承雷锋精神,“思政+美育”进课堂 ——湖南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4日

2月29日,校团委联合设计艺术学院木鱼湖艺术区社会美育基地师生团队、“五彩湖工”青年志愿者前往湘潭市湖湘小学、滴水湖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学雷锋系列活动暨“思政+美育”进课堂活动。

“同学们,大家知道雷锋精神吗?雷锋精神包括哪些呢?让我们一起通过学习和活动来感受吧。”课堂上,来自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木鱼湖艺术区社会美育基地的指导老师杨帆向同学们亲切地讲解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在杨帆和其他师生志愿者指导下,同学们拿出预先准备好的画板,一起创作雷锋主题连环画。绘画的方式让雷锋精神在小朋友们脑海中逐渐具象化。创作结束后,大家踊跃展示作品并拍照留念。课堂讲解、连环画等互动式、沉浸式“学习雷锋”的方式,让雷锋精神“活”了起来,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更多雷锋故事,引导着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雷锋精神。

以雷锋精神浸润思想荡涤心灵,以美育提升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思政+美育”进课堂是学校推进美育浸润活动向纵深拓展的体现。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着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加强了青少年思想教育,引导着青少年坚定信念、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

(审核: 刘琤 涂璐 陈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