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党史青年宣讲人。为提升我校“红色青春”党史宣讲团青年宣讲员的宣讲能力,增强党史宣讲实效,推动我校“百年党史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5月1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红色青春”党史宣讲团党史宣讲工作专题培训会,宣讲团相关成员参加。

培训会以“如何面向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宣讲”为题进行辅导,旨在提升我校青年宣讲员的宣讲能力,发挥青年骨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湖南青马讲师团”导师邓学源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老师田小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党史宣讲的意义、目的和方式,从“正确把握党史宣讲主线”“如何做好宣讲选题”“运用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认真做好宣讲准备”“宣讲时长及互动性”等方面,对如何开展好基层党史宣讲作了系统全面的辅导讲解,并强调青年宣讲员开展宣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贴近基层青年思想、灵活运用案例,讲清讲好党史,提升宣讲实效。各宣讲团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讲展示,老师们就宣讲情况作点评,对宣讲技巧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培训会上通过老师现场传授的党史宣讲技巧和注意事项,让我更加明确了方向,讲好党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心备课研课,切实讲好百年党史故事,全心全意做好青年党史宣讲工作。”宣讲团成员曹文晗说。

据悉,“红色青春党史宣讲团”由团干部、青年教师、学生典型、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组成。宣讲团将制定党史宣讲服务菜单,供基层团组织按需“下单”,湖湘精神、红色记忆、时代画卷、青春追寻四个主题常态化开展进支部、进寝室、进网络的宣讲交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好地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