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奏响新旋律 争当新先锋 校团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来源:团委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湖工学子深刻认识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5月10日、11日,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多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来自13个学院的团支部干部共200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

与会同学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等新闻报道和视频,并现场诵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部分章节内容。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团干部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饱含了对青年团干部的殷切嘱托,为青年团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方法。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2022年团干部培训班学员、校学联组织部部长任欢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更加自信自强、要富于思辨精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2022年团干部培训班学员、外国语学院团干部何宜斌表示,新时代的团干部,要满腔热情地走进青年、服务青年、融入青年,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成为推进湖南工程学院事业发展的澎湃“后浪”。

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会采用了以交流研讨结合自主学习的综合学习形式,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团员青年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今后校团委将不断健全教育培训课程,让教育培训内容与时俱进,满足不同对象的培训需求,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校团青年培训工作深入开展。

(审核:刘琤 涂璐  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