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全市唯一!我校“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获湘潭市2022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
来源:校团委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7日

在12月9日市文明办、市志工办开展的2022年湘潭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活动中,我校“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荣获“2022年湘潭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是全市唯一一支高校获奖团队。

湖南工程学院“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合照

湖南工程学院“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现有注册志愿者21118名,自创立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响应国家号召,先后同36个社区及事业单位携手开展“网格化定点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时期,成立“疫情防控队”,参与人数达一千六百余人,为新形势下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青春力量。作为志愿者的主力军,“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开展“三下乡”、“雷锋家乡学雷锋”等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扎根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并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打造了“援疆捐物”“坤坤寅寅”等30余个特色项目,常规志愿活动每学年达三百余场。

志愿服务精神是一个人的美好品质,这不仅标志着无私的奉献精神,更是当代大学生对于社会和世界的融入和改变。作为湖南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将以此次荣获“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为契机,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雷锋精神,通过自身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带动更多的青年加入这个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回馈社会,为共创美好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颁奖现场

(审核:刘琤 涂璐 黄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