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青春向祖国告白】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9月24日晚,我校在二报告厅举行“向党、向社会主义、向伟大祖国诚挚告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25名参赛选手、各学院团干及青年团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比赛过程中,25位选手紧紧围绕“向党、向社会主义、向伟大祖国诚挚告白”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成长、奋斗经历,结合自身所见、所思、所感,饱含深情地讲述着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自己努力奋斗的故事,讴歌了老一辈的家国情怀,阐述了新时代优秀青年应该具备的时代担当,表达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除演讲外,选手们还运用PPT的方式巧妙融入了诗朗诵等表演形式,为比赛增添了亮点。

   “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不仅仅是一种激情和幸福,更是一种责任”“同学们,在青年时代,我们要去多吃苦,多经历实情”“只要祖国一声召唤,不管年岁几何,若有战,召必回!”选手们精神饱满、情感真挚,演讲内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现场掌声连连。最后,来自管理学院的叶展辰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经济学院的孔迪同学和应用技术学院的朱长根同学获得二等奖,谈子裕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段琪等五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在这场由25位选手和现场观众共赴的盛会中,散播在空气中的是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社会主义、爱伟大祖国的真实情怀。大家深刻认识到,实现伟大中国梦,不光是一个口号,更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祖国更加强大付诸努力,在追梦筑梦圆梦的道路上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