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3.15维权行动 我们在路上
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权益问题开始从社会走入大学校园,为加强学校法律安全教育,促使广大大学生树立起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我校开展了以“知法懂法,主动维权”为主题的大学生维权法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与湖南法律援助中心湖南科技大学工作处主办。

 

 

3月16日上午,维权法律咨询活动在我校新校区开展。活动设有答题抽奖环节,法律援助人员通过解答问题来向同学们科普有关法律的维权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法律援助流程及受案范围,接受问卷调查的学生们前来咨询,从基本的法律知识到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援助人员通过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学生们在横幅上签名,以表达自己坚定的维权意识。

 

 

活动前期校园内张贴海报、横幅,制作展板以便我校学生对法律维权有初步了解。据悉,本次活动将以多种形式开展,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分析维权案例,普及维权知识及维权渠道;开展校园内“最美食堂、最美餐厅”评选活动,让广大学子在切身参与中增强维权意识。

 

 

 

“3.15”虽已过去,但维权一直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应敢于维权,而且应善于维权,在学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基础上,更应懂得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在我校营造了学习维护合法权益的氛围的同时,推进我校和谐安全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