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防治结核病日宣传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结核病日宣传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正值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3月23日9:00,启动仪式在新校区知行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后勤处、保卫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联合会、学通社、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联合承办。副校长杨剑瑜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各主办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参加。



   在街舞协会热烈的表演中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杨剑瑜致辞,他表示结核病的身影无处不在,要防治结核病首先要学会正确认识结核病。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优秀的专业能力,更应具备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积极主动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落实防治措施。



   随后,防治结核病志愿者代表发言、宣誓,他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应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广泛宣传防治结核病知识,提高全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并呼吁大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其后,在杨剑瑜的带领下,各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志愿者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防范结核病的决心。



活动现场,各学院志愿者手举横幅,喊着响亮的口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气神;防治结核病知识抢答赛和有奖问答相继进行,志愿者们踊跃参加,在趣味活动中获取知识,加深对结核病知识的理解;现场设有咨询处,医护人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就如何防范、终结结核病给出专业解答。

据悉,此次防治肺结核系列宣传活动为期两周,各学院组织开展电子海报设计大赛,班主任、学办主任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户外慢跑宣传活动,主题班会和结核病防治知识问答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强化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效果,引导高校师生积极主动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达到校园结核病疫情“零聚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