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青春向祖国告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校举行宣讲报告会
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校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志,9月25日晚,我校在二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向党、向社会主义、向伟大祖国诚挚告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一成教授主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军林到场聆听,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200多新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何一成教授首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展辉煌成就、70年发展宝贵经验、新时代再创辉煌等方面,运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事例,与全场师生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风雨历程,阐述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宝贵经验,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深刻解读,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何教授还针对大学生应有什么样的思想情怀向党、向社会主义、向伟大祖国进行诚挚表白,大学生为什么要有这种思想情怀,以及如何更好做到为党、为社会主义、为伟大祖国奉献等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将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高尚理想信念。
   宣讲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祖国的辉煌巨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努力为祖国发展、学校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