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献礼建党百年 我校2021年大学生健身操(舞)大赛举行
来源:体育教学部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9日

“建党百年迎华诞,舞动清楚梦飞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月22日,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健身操(舞)大赛落幕。本次大赛由体育教学部和校团委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来自12个学院近600名参赛选手在校园健身操、啦啦操、时尚街舞3个项目中进行比拼。

大学生健身操(舞)大赛是我校传统的群众体育赛事,学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赛场上,运动员们蓬勃富有朝气,用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表现向建党百年献礼。

第一个比赛项目《2017年全国规定套路校园健美操》,各个学院都跳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的极具创意的开场造型,默契的团队配合、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令人赏心悦目。

第二个比赛项目《2016版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大学组花球》,每个队伍整齐划一的动作、丰富的层次变化,给观众带来了视觉的冲击。

第三个比赛项目《时尚街舞》,叹为观止的难度动作、炫酷新潮的律动,充分展现了湖工学子的青春热血,活力四射。

经过激烈角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管理学院获《2017全国规定套路校园健操》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获《2016版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大学组花球)》一等奖;设计艺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获《时尚街舞》一等奖。

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体育教学部副部长周伟峰对比赛进行了统筹规划和细致安排。在一个月的赛前筹备和训练中,健美操专业教师们和校健美操队员赛前利用周末时间对各学院运动员代表进行了集中培训和一对一指导。

比赛虽然告一段落,湖工学子的健身热潮并没有褪去,体育教学部的老师们将会一如既往为师生健身提供科学指导,以提高全体湖工人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