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电影协会-叶生涛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为了进一步推动思政教育走实走深,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献礼祖国72周年华诞,图书馆电影协会联合武装部八一社团于国庆期间在3个校区放映了4场红色影片。

     9月26日晚,首场露天电影《八佰》在滨江公寓开映。电影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生动展示了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关头,铁血男儿慷慨赴死,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保卫国家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着在场观看的新生们,久久不能平复自己的心情。“这和平的岁月,这美好的校园生活,都是先辈用血与泪换来的,人民团结!中国崛起!珍惜生活!勇敢面对!爱我中华!我敬佩的是在这个国家面临危难时每一位冲锋在前,不畏牺牲,辛勤奉献的人。”看完电影,同学们纷纷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

新生军训期间,激荡着红色主旋律的影片燃爆各军营队伍。除滨江公寓播放外,电影协会还在主校区、南苑、北苑3个校区,共设置了4个放映点。5000余名军训新生身着迷彩,齐聚放映点。怀揣着炽热的中国心,观看影片《八佰》《红海行动》《捍卫者》,在一段段鲜活的讲述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的英雄献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随着军训汇演的落幕,第一届军训露天电影放映活动圆满结束。校团委,图书馆、人民武装部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观看一场红色影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使新生们受益匪浅,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不畏艰难、敢于抗争的大无畏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