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志愿 · 正文

实践志愿

纺织服装学院:青年力量齐协力,守护希望暖人心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

寒假期间,纺织服装学院联合洪江市志愿者协会、洪江市壹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雷锋家乡学雷锋”贫困家庭调查走访活动。志愿者一行走访了黔城镇、双溪镇、江市镇共三个乡镇的部分贫困家庭,赠送了米、油、被褥、防寒服、过年礼盒等物资。

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一位身患尿毒症的帮扶对象与小女儿住在一个面积仅达10㎡的小房间中,靠回收废品以补贴家用。虽然生活艰苦,病痛折磨,但当谈及当前生活状况时,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对国家与政府帮扶的感谢,他激动地说着“有国家的政策,我的困难大大减少了,我有医保,生病住院治疗费用只需要支付20%。” 志愿者在了解情况后,总结了其现有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了一些解决建议,同时赠送了新年慰问品表达祝福。

此次“雷锋家乡学雷锋”贫困家庭调查走访活动不仅给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更给志愿者带来了收获和成长。志愿者们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珍惜拥有的健康和生活,更要奋发图强,做有担当,肯奉献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