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志愿 · 正文

实践志愿

“五彩湖工”青年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疫苗接种志愿工作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8日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民在行动。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于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3月28日上午8点,湖南工学院主校区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启用,我校团委组织 “五彩湖工”青年志愿服务队投入到校园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助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前两天,校团委带领“五彩湖工”管理小组向全校发起志愿招募,得到湖南工程学院各学院的积极响应。从培训、准备到引导入场、核验信息,甚至包括代管物品等。每一个细节上,“五彩湖工”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都表现出了高度的负责和细致。在接种活动中,令人感动的瞬间比比皆是;接种过程中,许多志愿者即使在长时间的高负荷工作后,也只是坐在椅子上短暂休息,整理好状态后便重新投入了岗位。换岗交接的时候,许多志愿者已经满体力不支,但仍然在四处奔波地帮助、引导需要接种的师生。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方舱接种志愿服务中,13个学院共计180名志愿者组成的“五彩湖工”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申请承担各个时段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进行了为期6天整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为包括湖南工程学院、电气职院、理工职院、湘钢集团在内的多个单位进行接种服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真谛,在助力防疫抗疫工作的进程中贡献了湖工力量。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为湖工志愿者点赞,为青春最美的姿态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