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志愿 · 正文

实践志愿

【抗疫·力量】“五彩湖工”志愿者彰显抗疫青春力量
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5日

“我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小分队!”“我也报名!”截止3月30日,近1400名湖工青年响应组织号召,积极行动,组成了6支疫情防控小分队,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学校方舱医院现场扫码引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疏导安抚等志愿服务,为31350名湖工青年疫苗接种提供了有效保障,师生群体基本实现了疫苗接种全覆盖,构筑了免疫屏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高学校面对疫情的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置能力,“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在校团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第一时间组织动员了湖工广大团员青年,成立了疫情防控分队。志愿者们深入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校园疫情督导、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垃圾分类引导、快递代领等工作,引导全校师生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科学防疫,确保校园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除在疫情一线提供志愿服务外,“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还利用线上文档的形式,建立了“HIE活力补给站”,为湖工青年提供了一个信息共享的平台。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来临的那一刻,我不仅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志愿者,这个时候更应该冲锋在前,彰显青春力量。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疫情志愿者,在这个志愿团队中,我们有责任,有感动,还有伟大的使命感。”志愿者高飞说道。


(审核:刘琤 涂璐  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