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志愿 · 正文

实践志愿

【三下乡】迎着朝霞扯秧苗,劳动教育进田间
来源: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7日

为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劳动素养,增强知农爱农兴农情感,7月15日湖南工程学院暑期资助政策下乡行实践团赴安仁县南坪村开展劳动实践。

早上五点实践团三十余名师生走进田间地头,挽起裤腿“扎”进田间。在老农手把手示范和指导下,学生们快速掌握了扯秧苗和捆秧苗的技巧。劳动伊始,学生们扯秧苗动作有些生疏,泥水飞溅到了身上和脸上,但是学生们不怕苦不怕累,在扯秧苗比赛中,不到两个小时一亩碧绿的秧苗已全部捆好并装车运送往秧田。

实践团成员谭美娟感叹道:作为农二代,从小未干农活,不知农事,通过本次劳动实践,我深刻体会到了农民的辛劳,感恩父辈的艰辛劳作,让我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创新劳动形式,为新时代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从课堂到田间,从书本到实践,此次劳动实践是深化劳动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途径,有效帮助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与价值观。

(审核:刘琤 涂璐 黄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