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志愿 · 正文

实践志愿

我校荣获2023年湖南省“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及志愿者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3日

近日,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23年湖南省“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及志愿者评选结果,我校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团获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团队成员统计学2021级龚艳星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团共18名师生于7月13日-23日奔赴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中路铺镇开展为期10天的“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厚植家国情怀、思想引领、健康生活、身心成长、文化传承等内容,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安全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等课堂活动,创新教学方法,开展沉浸式教学,帮助农村孩子建立自信,打开内心,打造了一次轻松快乐且有意义的“七彩假期”。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成立了“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现有注册志愿者21000多名,自创立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三下乡”“雷锋家乡学雷锋”等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刘琤 涂璐 黄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