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申请入团流程
来源: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6日

   


1、要求入团的同学,填写入团申请报告,向班级团支书提出书面申请。内容包括:本人概况和简历;对团组织的认识和入团动机,自己的优势缺点及努力方向等。

2、申请入团一般应该由所属团支部的两名团员作入团介绍人,可以由申请入团的同学自行联系,也可以由团组织确定。

3、团支部对入团申请人进行考核,考核期为一个学期。

4、考核期过后,团支部召开支部团员大会讨论通过。讨论发展同学入团的支部大会,一定要有半数以上的有表决权的团员出席才能举行,表决时,赞成票超过到会的有表决权的团员的半数才能通过。 

5、由团支书对大会进行总结,记录在团支部工作台帐本,通过大会的申请人由团支书发放入团志愿书。 

6、本人填好入团志愿书,由团支部上报学院团总支审核。经团总支审核通过,报校团委审批后,成为正式团员,为其颁发团员证。被批准的新团员,其团龄应从团支部大会表决通过之日算起。

7、新批准入团团员的入团志愿书上交校团委组织部,存入个人团员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