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百年党史 · 正文

百年党史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6日

“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悲观,不要气馁,要奋斗……无论如何,我们决不能让伟大的可爱的中国,灭亡于帝国主义的肮脏的手里!”从明德7、8栋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传来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朗读着《可爱的中国——方志敏致亲爱的朋友们》选节。

自6月份以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开展以“品读红色家书,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重温了许多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家书寄语,纸短情长,董必武致堂侄董良新的家书《千万不要自满,自满是进步最大的障碍》,告诉我们要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周恩来致周恩夔、陆淑珍的家书《人生赖奋斗而存》揭示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生真谛。同学们还一同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建党伟业》等红色题材电影,在经典画面中大家一起忆峥嵘岁月,树爱国情怀。

学院还针对毕业生党员开展了“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勉励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倡议考取研究生、考取国家电网的同学将自己的书籍、笔记等复习资料分享给备考的学弟学妹;已签约工作的毕业生将求职的经验与低年级同学分享。通过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学院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怀揣报国梦想,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