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建筑工程学院: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红色历史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为引导青年团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们勇于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4月10日,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组织青年团员前往湘潭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的公祭活动。

各青年团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进入陵园,庄严、整齐、肃穆地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团总支书记周洳帆表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应当牢记党的教导,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党的优秀后备军。学生团员代表、建筑学2001班李岩表示:“我们秉承先烈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英雄长眠于此,吾辈定不负使命,为建设更强的祖国而努力!”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全体团员庄严宣誓:“我们肩负责任,必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我们踏实努力,争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大家怀着诚挚的敬意与无限的哀思,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英烈们鞠躬并敬献鲜花。

仪式结束后,团员们依次进入纪念馆参观,了解老一辈的革命事迹和英雄烈士们的生平故事。走出纪念馆,2018级建筑环境专业的湛旺兴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说:“和平年代的我们享受的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取的美好生活,他们的名字和事迹应当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

烈士陵园公祭活动是用好红色文化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活动,同学们通过回顾和重温党的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当代大学生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情感。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期待会有更多的团员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