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我校开展2017-2018年度...
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3月25日下午,校团委在新校区D座开展了以“践行‘四进四信’,继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青马骨干培训班学员论坛。各学员以班级为单位在指定教室集中学习并积极讨论,校学联主席团成员主持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主席团成员以“四进四信”为中心,围绕什么是“四进四信”、“四进四信”对广大青年团员意味着什么、作为青年学生如何助力“四进四信”工作三大板块,为学员详细解读了“四进四信”的内涵。

随后,学员们认真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新闻报道视频。各班学员代表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文件,带领大家了解了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活动内容及相关要求。

紧接着,学员们员积极发言,就“四进四信”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进行了心得分享。学员们均表示:参加团日活动、社团活动等各类团员活动是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其中的最基本方式,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把理论投入实践,在不断实践中成为“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有理想”的四有青年。

此次论坛在学员的踊跃发言后圆满结束,有效提升了我校大学生骨干能力素质,促进了骨干学生之间多方面的交流,进一步落实了我校2018年共青团工作。

据悉,此次学员论坛为校团委开展的“四进四信”系列活动之一,三月初在全校范围了开展了“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丰富的活动,打造我校团学工作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