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我校成功举行“四进四信—坚定中...
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4日

为响应全团集中开展“四进四信——坚定中国梦”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的要求,提高我校广大团员思想理论水平,4月2日,“四进四信—坚定中国梦,做四有青年”评选汇报会在新校区教学楼C201举行。校团委干部和各学院代表共计112人担任此次大会评委。

经过前期评审和筛选,全校共有22个团支部晋级此次评选汇报会,会上,各团支部代表对本支部共青团特色创新工作和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逐一做了阐述和PPT展示,各团支部开展的团日活动均能积极践行“四进四信”,内容涵盖主题学习、读书交流、体育运动、志愿服务、感受自然、联谊交流等;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创新性强,参与度高;汇报过程流畅生动,幻灯片制作精美别致。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现场掌声不断。

校团委秘书长吴文博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对本次评选大会的周密组织和各团支部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指出各团支部开展的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班级团支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对提升班级团支部凝聚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经过激烈角逐,工商管理17级等十个团支部获得“十佳团日活动奖”、管理学院等五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并在现场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历时十余天,覆盖全校13个学院、264个班级,参与人数达9226人。以团支书讲授团课的形式在全团内广泛开展,做到了启动有声势、活动有高潮、日常有声音。各班级团支部大力宣传、精心策划、认真总结,以手绘海报、黑板报等作为宣传材料,通过直播、小视频等新颖形式,不仅全方面展现了班级团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主题鲜明,导向明确,教育意义显著。

在全团集中开展“四进四信——坚定中国梦”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的背景下,此次团日活动的评选,加强了思想宣传教育,提高了我校团员青年的凝聚力,促进了我校团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青春力量具有积极作用。

附获奖名单:

3月“优秀团日活动”

工商管理17级

服装设计1701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1702

轻化工程1702 1703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602

工业工程1602

英语1704

软件工程1701

信息与计算机科学1701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1762

三月“优秀组织奖”

管理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电气信息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