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我校顺利开展2018寒假社会实...
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4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充分利用所学知识、技能在社会实践服务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度过一个积极健康文明的寒假。根据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今年寒假我校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思想,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理论实践、就业实践、社会服务等六大类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系扎实进行工作安排、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大一至大四共计约17000人参与其中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从十九大理论宣讲、探究基层党建、直击创新创业、探访地方文化等多视角观察社会现象、发现群众需求、助力社会发展。

在各学院团总支的积极配合下,校团委共收到全校寒假社会实践报告16758份,据统计,全校学生实践地数目达14999个,社会实践活动平均参与率高达90%。

经过学院推荐及校团委严格审核,共评选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报告245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248人,校团委将对其进行集中表彰,并积极宣传我校在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力营造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的氛围,提高全社会对志愿服务的认知程度和参与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