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 我校举行宪法晨读会
来源:团委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为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提高学生法治意识,营造人人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浓厚法治氛围,12月4日,我校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宪法晨读会。

晨读琅琅,宪法声声入人心,同学们在朗读中理解领会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800余名师生在二报告厅及各教学楼齐诵宪法重要条文,拉开了我校“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学宪法讲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帷幕。全场师生整齐响亮的朗读,激发了大家学习法律和践行法律的强烈意愿,更彰显出湖工人向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致敬的法治情怀。

同学们表示,通过宪法晨读,体会到了宪法的庄严与神圣,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作为青年学生,应当将宪法精神深植心中,并在实际行动中将爱国主义精神与宪法精神相结合,维护宪法权威。

接下来,我校还将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团日活动、宣传展示等系列教育活动,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培育法治信仰,持续提升法治素养,不断增强全体师生法制观念,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湖工师生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