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我校在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获得优秀报道团队奖和优秀调研报告各1项。

获得优秀报道团队奖的“青春飞扬”复工复产实践团11人在赵倩颖同学的带队下,于7月20日-8月16日,在长沙市、岳阳市等8个市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理论宣讲、学习参观、生产劳动,针对各企业制定相关辅助政策,帮助麦当劳餐厅、沃尔玛超市恢复生产经营,参加口罩制作解决全国各地物资空缺困难,与此同时,还在洪湖建立1处实践基地,帮助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产品交付困难、交通物流受限、订单履行和延续困难等问题。“基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到基层去。在疫情期间,积极推动社会复工复产的工作是我们大学生应尽的一份责任。”李煊同学感慨道。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邹琪红同学以留守儿童的学习教育为起点,心灵健康成长为目标撰写的关于朱家村留守儿童相关情况的调研报告荣获“2020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奖项。邹琪红同学于7月15日至8月15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朱家村针对140余名留守儿童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调研,形成了详实的实践报告。

据悉,本次“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活动经过报名审核、作品发布、网络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30个省(区、市)的1400余所学校报名参与,共计4.4万支团队报送29.2万件作品,共遴选出200个优秀单位、200支优秀报道团队、200支优秀摄影团队、200支优秀视频团队、187名优秀指导教师、180名优秀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