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向前到学生工作处、团委调研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团委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6月10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到学生工作处和团委开展工作调研,并与部门负责人、各科室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团委书记刘琤汇报了我校共青团近期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就是要你红”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团委组织动员青年团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先锋讲堂”微团课、“党史天天见”“红影展”“红书汇”“红色故事”等特色活动覆盖全校团员,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向前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庆文艺晚会及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筹备,加快推进、务求实效,切实把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服务功能发挥出来,展现青春活力,确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顺利、有序、高效开展。

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结合当前学生工作要点和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部门工作运行、人员编制、科室职能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围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织架构、专兼职咨询师、软硬件设施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是自疫情以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网络个体咨询、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危机干预等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学生从预约、咨询会谈到反馈总结的工作流程,汇报了自开学以来的预约人数和咨询人次。

向前对学生工作处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爱的教育,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她强调:一是构建体系。用心打造学校、学院、社会、家庭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为师生营造内涵丰富、温馨舒适、生动美丽的校园文化。二是精准“拆弹”。注重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快速响应,将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置,防患于未然。三是注重成效。心理健康教育要因人而异、精准施策,针对不同学生采取不同办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队伍建设。要牢固树立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队伍的职业荣誉感,不断提升队伍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