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获得湖南省“创新创业好青年”称号
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3日

6月11日,从共青团湖南省委获悉,2021年度“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已经出炉,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焊接1801班的邓晓翔同学喜获“创新创业好青年”称号。

邓晓翔是机械工程学院大三学生。他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创新设计大赛,通过比赛不断深化自己对创新的理解,强化自己的实践能力,获得了多项省级和国家级比赛奖励。他在学业上刻苦努力,积极进取,不断丰富和积累自己的理论知识,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列于本专业第一,获得国家特等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他还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孤寡老人,帮助留守儿童,在疫情期间主动参加社区交通秩序维持工作等。他的优秀事迹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

2021年度“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设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5类。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全省社会公众和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吸引了1000余名青年报名、300余万青少年参与,经社会推荐、资格审查、网络点赞、综合评价、公示等程序,最终37人获此荣誉。